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1
  为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提高志愿者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实际获得感,11月17日,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志愿者积分兑换暨表彰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活动,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我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是为了寻求回报。但社区开展积分兑换活动,让我感觉自己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被肯定,我感到很光荣,也很高兴。”志愿者马女士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表彰了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大家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开展了第四季度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三色爱心暖心包、保温杯、茶具等,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志愿者展示积分礼品及所需积分后,志愿者可凭活动积分到社区志愿者服务点进行兑换。
  今年以来,云和社区累计开展老年人义诊、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七彩假期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居民的凝聚力和满意度。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以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为理念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主动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云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记者 杰)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