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睦邻微党课”让党员学习不掉队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5

  近日,贺兰县委党校老师杨海燕在直播间准时开讲,吸引了4717名党员、群众在线学习。党员张文华在评论区留言说:“杨老师讲解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很全面很精彩。线上党课形式非常好,打破了空间限制,让我们在家就可以参与学习。”

  这堂线上课程是贺兰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入冬以来,贺兰县紧抓冬闲时间,创新“睦邻微圈”新模式,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按照“党员在哪里,党课就讲到哪里”的方式,打造“睦邻微党课”党员教育品牌,让党员线上学习在网格、集中宣讲在网格、研讨交流在网格、送学上门在网格,组织开展全覆盖、分领域学习,党员学习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线下聚集到网端互动,全面营造出人人学习、主动宣传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贺兰县已组织开展“睦邻微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00余场次,受众3000余人次。

  而在贺兰县富兴街街道花园社区,学习课堂也延伸到了居民家中。花园社区党委将精心准备的“红色能量补给包”派送上门,里面包含了党员徽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账本等。党员冯国祥接过学习资料时连声称赞,“这个资料包很全面、很贴心,也很暖心,网格员们的讲解也很详细,对我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很大帮助。”

  入冬以来,贺兰县还统筹利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搭建专题学习展台,让党员学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截至目前,贺兰县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村村享”大喇叭、“农民夜校”“红色直播间”“码上学习”“社区音柱”等平台,多元化、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4000余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播进脑海心田。

  学习是为了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近段时间,贺兰县在全县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通过开展送精神、送政策、送温暖“三送”活动,结合包抓项目、服务企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70余项,关怀慰问脱贫户等群体2970余人,拨付个体工商户疫情补助资金670余万元。(记者 梁小雨)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