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创新双拥途径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月28日,记者从彭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彭阳县不断扩大双拥创建领域,推进双拥工作机制创新,大力营造双拥共建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彭阳县深入开展“社会崇军”行动,发展商贸商超、宾馆餐饮、金融保险等领域合作单位150家,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各类优惠服务。打造以任山河烈士陵园、孟塬民间双拥文化大院等为重点的双拥宣传基地;组织“老兵宣讲团”为党政机关、中小学校、社区讲党课、讲英雄故事;组建“茹河之声”双拥合唱团,坚持周末唱红歌;邀请国防大学教授讲授国防知识,实现双拥工作从有形到无形的转变、从工作层面到精神层面的升华。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战备公路功能。建立粮油储备中心,成立拥军支前领导机构,健全法规机制,保障大学生义务兵合法权益。安排工作经费20万元,加大对各乡镇人民武装工作经费保障力度,做到保障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保障征兵、民兵训练、战备建设等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彭阳县把尊崇军人职业、解决军属难题作为头等大事。在全县服务单位设立军人军属公共服务优先优待窗口,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设立荣誉文化墙,全方位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记者 余亚丽)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固原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