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今年“一村一年一事”办理事项全部完成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日前,记者从永宁县农业农村局获悉,2022年全县69件“一村一年一事”办理事项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3220万元。
  据了解,永宁县将“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以每年为每个行政村办一件实事的方式,着力解决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短板问题。
  今年,永宁县“一村一年一事”行动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一事一议、人大议案等工作,48个村实施了乡村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硬化道路37.4公里,铺设、砌护沟渠30.5公里,深翻农田1000亩,规范化建设劳务市场,整修树池、美化亮化街道、新建停车泊位、完善设施园区配套设施,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14个村实施产业发展提升项目,建设新型设施温棚7栋、建设标准化仓储800平方米、打造农业观光采摘园50亩、建设农贸市场6054平方米、提升改造经果林产业配套冷藏库414平方米,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7个村实施公共服务建设,新建党建文化长廊、打造党建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大舞台等,不断提升村级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永宁县从能办的事、必办的事,老百姓的小事、难事、心头事做起,把实事落实到村前屋后、田间地头,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获得实打实的收益。(记者 孙楠)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