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利民社区“红色宣讲队”传播党的好声音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是人民,人民就。”在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利民社区幸福加油站里,社区居民齐排并坐,在社区“红色宣讲队”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些年来,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社区各项惠民设施逐步完善,居民的生活越过越有滋味,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亲眼见证了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社会越来越和谐,邻里关系越来越和睦,这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老党员沈安录用身边事例,向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用简洁凝练的“群众语言”描绘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出的美好未来,让群众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有明确目标、对幸福生活有更加坚定的信心。
  “红色宣讲队”还以走访的形式深入辖区老党员家中,以“读报送学”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老党员家中,志愿者为老党员阅读《银川日报》刊发的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内容,传播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同时,还为老党员送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老党员吕桂英说:“以前生活贫困,现在吃穿不愁,社区党支部还来为我读报、送书,让我能及时了解的方针政策,我的晚年生活很幸福。”
  由于社区支部党员多数为老年人,学习渠道比较单一为了更好地给他们传播好党的理论、宣传好党的政策,用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温暖民心,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里”,利民社区党支部组织了“红色宣讲队”,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带领社区干部、党员与老百姓唠嗑、拉家常,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让“红色宣讲队”走街串巷,进民居、访商户,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法治建设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用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大家听得入心、学得到位。(记者 孙楠)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