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学习宣传贴近生活接地气儿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连日来,兴庆区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在农家小院、文化广场、休闲凉亭,用接地气、贴生活、聚民心的宣传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通贵乡河滩村的文化广场上,村民杨小东和街坊邻居们,一边聊着家长里短,讨论着这些年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边聆听着村里大喇叭中播放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音频。

  “乡村大喇叭”是通贵乡打造的基层宣传利器,在理论宣讲、惠农政策宣传、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大喇叭时效性强、覆盖面广、收听方便的特性,扩大了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在乡里,大喇叭已经成为村民们倾听党的声音的重要渠道。

  “乡村更美丽,生活水平步步高,这就是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杨小东说,大喇叭接地气,说的都是身边事,大家听得明白,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路宽了,村美了,人富了,村民们对未来也更有期待了。”老党员刘安一边聆听,一边做笔记。刘安在村里生活了大半辈子,见证着河滩村的每一步成长,以前村内道路没有硬化都是土路,要是遇到下雨天,整条路泥泞不堪,现在硬化的道路干净、漂亮,出行方便多了,崭新的基础配套设施、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也跟着一起好。”

  “今非昔比不一般,条条大道扩得宽,排排大厦冲云天……”近日,通贵乡通北村在阵阵欢唱声中拉开了文艺演出活动的帷幕。

  节目《四个大嫂话家园》深受村民的欢迎,四名演员用不同的神态、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乡村风貌的变化。创作者徐洪梅告诉记者:“创作来源于生活,平日里喜欢在村里遛弯,坐下来听老人们讲变化,切切实实感受到大家现在的生活好了,幸福指数提升了,这也是节目想表达的情感。”

  “节目把我们的心里话都说出来了,我特别激动。现在政策好,生活好,大家的干劲也更足了。”村民王素萍说道。

  接下来,兴庆区各乡镇还将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传递到村民群众身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记者 肖梦琪)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