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车司机孙亮为城市整洁再苦再累都值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自从银川全面推行机械化清扫,城市路面清扫的重担就压在了操作机械的司机身上。”宁夏二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金凤车队队长孙亮说。从事清洗车驾驶近10年,孙亮见证了我市机械化清扫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学会了多种车辆的驾驶,“一专多能”的他热爱自己的岗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环卫车辆行驶速度较慢,早上四五点还好,路上没什么车辆和行人。天亮后车辆和行人多起来,开清扫车或者洒水车时,就十分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和文明意识。”孙亮说,有些市民遇到过洒水车从旁经过被洒一身水的情况,他开洒水车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他说,大型洒水车有视野盲区,这就要求司机时刻注意观察路边情况,提前关闭喷水设备以免喷洒到路面行人身上,对于路上的车辆也是如此,尽量避免作业过程中对其他车辆的影响。
  虽然是环卫车队队长,但孙亮什么活都干,队里司机有事请假,他就顶上去,洒水车他开,扫地车他开,垃圾清运车他也开,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面对大量的医废垃圾清运任务,他一边组织专职司机拉运,一边到现场指挥装运,直到拉运完,才离开现场,面对这样的工作,他从不说累。
  城市创建,孙亮有己的认识,他认为创城是关乎每一位市民的民生大事,更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大,创城工作是对平时工作的考验,也是提升工作水平的契机。为了确保所有车辆正常出行,孙亮每天都要亲自检查每一辆车的车况,上班时第一个到岗,下班后最后一个离开。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哪个路段脏,不易清洗,哪里就能见到孙亮和他的清洗车。他不仅亲自驾车清洗,还要指挥其他车辆司机进行突击清洗。每次见到他时,他都忙得满脸汗水,但也总是乐呵呵的,孙亮说为了城市干净整洁,再苦再累都值得。(记者 李鲲鹏)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