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小学生走进军博园接受国防教育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9

孩子们参观银川舰。

  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银川市实验小学少工委组织五年级(3)班中队队员和家长到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开展“走进军博·了解国防”主题实践研学活动,切身感受和理解这个伟大时代及他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到达军博园正门口,透过气势恢宏的大门就能看到伫立在远处湖面上的银川舰,在湛蓝的天空和碧波荡漾的湖水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孩子们格外兴奋。乘坐观光小火车,一路上队员和家长们游览了和平广场、黄河外滩景观带,参观了陆海空三军武器装备展示区、“银川号”潜艇,最终来到银川舰一探究竟。登上舰艇,一边听讲解员娓娓道来,一边体验战士们曾经的生活情景,孩子们兴趣盎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它很厉害,有很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五年级(3)班的崔光程说。随后还进行军事拓展训练,培养队员们的勇气,锻炼意志,激发克服困难的潜力,还通过真人CS的分组体验,懂得团队的重要性,学会了理解、包容、协作、信任、勇敢,在一次次对抗中增强了中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更好地强化了队员们的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到岁月静好的前提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并感恩时代的厚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携手前行。”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姝 沙娜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