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讲解员 快乐过暑假

稿件来源:固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5
小讲解员向游客讲解历史中的“丝绸之路”
   “北魏漆棺画墓于1981年在固原南郊发现。这座墓为夫妻合葬墓,随葬品集中在墓主身旁,计有铜、铁、陶、金、银器及波斯银币、珠饰等70余件……”8月11日晚,宁夏固原博物馆举办的“暑期小小讲解员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中,小讲解员高瑾瑜生动地讲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暑假,当得知固原博物馆招募暑期小小讲解员时,高瑾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选拔。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让高瑾瑜从知之甚少的“游客”,成长为口齿伶俐、落落大方的小讲解员。过程虽然辛苦,但她受益匪浅。“这次活动既能增长文博知识、锻炼语言表达能力,还让我了解到文物背后的故事,对家乡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高瑾瑜说。

  此次固原博物馆面向8岁至15岁的青少年群体,开展的暑期小小讲解员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学习历史文化、展示自我、参与社会的平台,丰富了青少年暑期活动。“孩子参加了小小讲解员活动后,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还锻炼了胆量、口才,暑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学生家长汤蕊说。

  小小讲解员活动,是固原博物馆每年暑期的固定活动之一。“‘双减’后,我们逐步探索了很多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更多孩子走进博物馆。”固原博物馆讲解员马荣介绍,小小讲解员活动不仅能提升孩子的整体素质,还能让孩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记者 闫 蓓 文/图 实习生 杨雅倩 锁治理)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固原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