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让民生暖阳照耀每个困境儿童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8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用成绩回报你们。”11月24日,看到民政干部将崭新的高低床、书桌等生活和学习用具搬到家时,青铜峡市学生小静(化名)感激地说。
  近日,在市利通区检察院组织的案情通报会上,青铜峡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办主任沈志毅得知该市学生小静姐弟的遭遇后,便指派专人到小静家了解情况。
  “他们家非常简陋,仅有的家具是两张用板子搭建的床和一张破旧的饭桌,连个凳子也没有,姐弟俩只能坐在床上写作业,一日三餐也时常靠邻居接济”沈志毅说。
  “我们多部门紧急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系会议,帮助小静姐弟申请到廉租房,同时启动民政应急救助程序,将姐弟二人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希望通过各部门的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青铜峡市民政局局长松说。
  近年来,青铜峡市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青铜峡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让越来越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及时救助。今年,该市283名困境儿童全部建立困境儿童档案,孤儿养育津贴提标为每人每月1000元。
  该市还积极引导社工组织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至善社会工作组织每月开展1-2次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等活动46场,受益人员达1676人;举办“有爱护航放飞梦想”亲子户外郊游陪伴活动、“知家乡,话家乡,爱家乡”研学活动、“益童”战“疫”线上陪伴关爱困境儿童服务等内容丰富的儿童关爱保护活动9场;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儿童之家”97个,配备儿童主任108名,在全区率先实现了行政村未成年人关爱行动督导员的全覆盖。(记者 马一萍)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吴忠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