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2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座。记者 王辉 摄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护航女童健康成长,近日,西夏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田丽丽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西夏区第十七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法护蓓蕾,关爱女童”专题法治宣传教育课。

  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到让孩子明白什么情形属于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如果遇到坏人、受到侵害时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田丽丽通过讲述法治小故事、趣味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就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反对校园暴力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座结束后,田丽丽还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通过模拟具体案例的审判,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而道远,西夏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王辉)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