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21年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转移支付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公开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2-06-07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和《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挥重大文化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财政厅面向全区征集、遴选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导向、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文化产业项目给予扶持。绩效目标为支持重点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和文化项目,发挥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推动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二、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1年,自治区下达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转移支付预算1498万元,用于支持14个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其中,下达银川市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168万元,用于支持银川艺术剧院2021年度演艺经营等10个项目建设;下达石嘴山市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50万元,用于支持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下达吴忠市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40万元,用于支持滩羊二毛皮模式创新创意项目建设;下达中卫市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40万元,用于支持沙坡头景区仰望星空等2个项目建设。具体工作由各市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1年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1498万元,由自治区财政厅分别于202189日、日,分两批下达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1年共支持14个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银川市的10个项目中,除《六谷儿》写实性音乐故事片项目、宁夏文化创意IP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尚在实施中外,其余项目已完成建设工作。石嘴山市的北武当生态旅游区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吴忠市的滩羊二毛皮模式创新创意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中卫市的沙坡头景区仰望星空项目已完成建设,宁夏枸杞旅游文创开发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2021年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宁财规发〔201827号)等相关规定,设立专账、专人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确保绩效目标顺利完成。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扶持的14个文化企业实力逐步提升。扶持的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了文化自信,推动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创收。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亿元增至亿元,增长90%,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202266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