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小板凳”接地气 “微宣讲”入人心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11-25

  近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惠民巷居民楼院落里,一片空地、几张板凳,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开始了。 

  山河湾社区党委书记王东萍坐在居民群中,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居民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一边倾听记录着居民对这十年来社区生活变化的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jpg 

  “这几年,我们生活的环境是越来越美了!”聊起社区里的变化,今年81岁的老党员陈知远拉开了话匣子。他说,自己住在山河湾社区世纪园小区30多年了,亲眼见证了这片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每一步。“以前,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垃圾乱堆乱放,基础设施也不完善。如今,重新铺设了路面和道砖,还更换了外墙保温、楼道门、公用上下水管道,增加了健身活动器材,我们的生活环境可以说是焕然一新。”陈知远说。

  陈知远话音刚落,75岁的吴奶奶接过话茬:“党的二十大报告处处都体现人民,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谋划,我们老年人不仅有养老金,生了病又有医保,还能报销,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生活是越来越幸福。”

  3.jpg 

  板凳会后,社区还为居民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宁夏小曲《宁夏川》以家喻户晓的唱词和曲调,一开场就带动了社区居民们的默契跟唱。一时间,说唱声、欢笑声、鼓掌声融在一起,随着节奏变化,气氛愈发热烈。

  山河湾社区党委书记王东萍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山河湾社区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将板凳会与文艺表演相结合,让居民更容易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达到“双向奔赴”“同频共振”的宣传效果。

  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不断创新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基层服务水平,尽最大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王东萍说。(记者 姚振国 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