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7亿!惠农区补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25

  “搬新学校啦!”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你好,新征程”主题活动在石嘴山市第二小学新址举办。

  石嘴山市第二小学建校较早,近年来生均建筑面积、体育场地不达标等问题突出。为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惠农区将学校改建作为民生实事,投资1.17亿元建设新校区。“新校区建成后新增学位200个、化解城区学校超标准班额30个,有效改善了办学条件。”该校校长黄志平说。

  在石嘴山市第二十一中学对面,新建的滨河全民健身中心也于本月开始试运行。健身中心占地6800平方米,场馆配置齐全。“包括游泳馆、跆拳道室等功能用房,不仅便于学校就近开展教学,还能满足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健身中心负责人戴建华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

  近年来,惠农区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加大优质资源供给,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新建惠农区第一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新建中小学校舍24362平方米,对走廊、采暖系统、供热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推进“互联网+教育”应用,为中小学购置多媒体教学设备、计算机,建设智慧教室和教师智能研究中心;落实春季教育资助2084人84.9万元,发放信用助学贷款480万元,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石嘴山市第二小学新校区内,专为学生打造的图书馆。

  “今年实施了14个改造项目,总投资18763.59万元,除礼和学校教学楼和综合楼主体封顶、幼儿园室内装饰装修外,其他项目均已完工。”惠农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将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全民健康水平行动提升工程,通过建设城乡体育'康乐角'、健身步道,维修改造足球场等项目,打造'十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健身更加便捷,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该负责人说。(宁夏日报见习记者 张适清/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