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农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共举办活动十场次 惠及师生五百余人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近日,2022年惠农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石嘴山市第二小学,由惠农区文翔秦腔剧社的王晓霞为学生们带来传统戏《状元媒》选段表演。

  台上演员唱念做打,一静一动之间皆是风雅古韵;台下学生目不转睛,一颦一笑之间皆是文化自信。表演结束后,王晓霞为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同学们踊跃互动,模仿唱曲时的眉眼步态有模有样,同时也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了真切的体会。

  据了解,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惠农区举办了“弘扬国粹传承经典”2022年惠农区戏曲进校园活动。“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有一个亮点就是做彩泥、学戏曲,顾名思义就是以戏剧人物作为创作主题,用彩泥来进行制作。通过脱离程序化的束缚,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培养创新意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彩泥制作的乐趣。”王晓霞说。

  为了让学生们近距离、直观地感受戏曲的化妆艺术,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还为学生们准备了戏曲妆容体验课。老师一边给学生化戏曲妆,一边教授戏曲妆容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学生们欢迎。

  近年来,惠农区文化馆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注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学生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普及,积极参与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共建中华民族美好精神家园。据统计,2022年惠农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共举办10场次,惠及师生500余人,于11月22日圆满落下帷幕。(记者 周旭 通讯员 姜思凡)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