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县:老旧小区美丽蜕变 居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3

  整洁宽敞的街道、粉刷一新的楼房外墙、便民设施俱全、车辆停放有序……11月13日,记者在海原县蓝星小区看到,改造后的小区旧貌换新颜,让人耳目一新。

  “路灯亮了,道路平整了,垃圾投放也有序了,下水和暖气问题也解决了,住了几十年的老旧小区大变样,感谢政府、感谢社区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蓝鑫小区居民马安民开心地说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海原县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设施,优化美化环境,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大幅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海原县邮政局小区,道路宽敞平整,原来破旧的楼房如今焕然一新,新划定的停车位上整齐有序地停放着机动车,孩童在滑梯上嬉戏玩闹,老人们在巷道里谈笑聊天。

  居民马宏告诉记者:“在小区没有改造之前,我们这两栋楼墙皮脱落,有的房檐都有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改造以后两栋楼统一粉刷、统一颜色,看起来也好看、美观。之前小区没有停车场,停车非常不方便,经过改造之后,我们现在停车出行都方便。”

  今年,海原县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水平,推动城市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共投资1800万元,对蓝鑫小区、工行小区、邮政局小区、水务局小区、皮件厂小区5个小区进行改造升级,涉及面积2.3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42户。(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
【编       辑】: 杨兆莲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