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波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3
  宁夏建工集团岩土公司司机樊波爱好音乐,经常在银川鼓楼地下通道抱着吉他演奏、唱歌,许多人给他钱,但都被拒绝了,人们亲切地称他为“鼓楼汉子”。去年4月,樊波在报上看到宁夏大学一年级学生黄梅桂患了脑瘤,因家境贫寒,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而辍学。从那时起,樊波就决定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她。从此,他开始接受好心人的捐款,将每天演唱挣的钱一笔笔攒起来,通过报社转交给黄梅桂。

  2012年夏天,樊波第一次来到固原市原州区黄梅桂的家。一路上,他在脑海里勾画出无数种相见的场面:“孩子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等着见我这个从未谋面的叔叔;或者我还是晚去了一步,孩子父亲给我看孩子从前的照片……”相见那一刻,樊波的心被彻底震撼了,孩子半靠着躺在床上,高兴地喊着:“叔叔,你来啦。”一句简单的问候,勾起樊波无限思绪,回想在银川鼓楼地下通道为孩子弹琴募捐的这一年多时间,樊波心里装满了感动。 “知道黄梅桂患脑瘤无钱治疗还是2011年的事,当时我儿子正在准备高考。同为父亲,当我从报纸上看到梅桂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却得了这么重的病后,十分心疼。本就喜欢音乐,也时常背着吉他在地下通道里唱歌,于是我便决定,用弹琴唱歌的方式帮孩子募集治疗费。”说做就做,自20114月,樊波利用下班时间,成了鼓楼地下通道的“常客”。一把吉他,一个口琴,樊波喜欢唱自由的歌,也喜欢和听他歌的陌生人聊聊黄梅桂的事。已数不清有多少人得知樊波通过唱歌帮助患病女大学生后留下50元、100元钱悄悄离去,樊波的手机里有了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并一直默默关注着孩子的病情。 个月,樊波用实际行动帮助着黄梅桂一家,先后为他们筹集了近2万元爱心款。不仅如此,樊波还身体力行地带动着周围的人们,“或许1元钱不多,可成百上千个1元钱便能帮黄梅桂再看看明天的朝阳。孩子的路还长,我仅是用自己一直热爱的音乐,让她感受着来自社会的关怀。以后可能还会有李梅桂、王梅桂,如果遇到了,我还会这样执着地走下去,帮下去。” 一个小人物用一己之力为他人提供无私帮助,让自己幸福,也让他人幸福。他用善良、真诚与良心写就了一位中国人的中国梦,那梦的名字叫做幸福!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