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固明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2
  蒙固明,男,汉族,198010月,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助理馆员。2003年毕业于固原师专数学系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现为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电子阅览室管理员。

  20068月,蒙固明老师到宁夏师范学院图书馆工作,从那时起,他就执着地向着技能求硬、业务求精、服务求好的目标努力。他深知,立志是事业成功的大门,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作为一名学校图书馆服务工作人员,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就干不好本职工作。为提高业务素质,蒙固明老师树立了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的思想,接受任务从不讨价还价,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有不懂的就虚心求教同事。

  自从“宁夏蒙老师特岗教师网”建立后,蒙固明老师每天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每到高校学生就业的高峰期,每天向蒙固明老师咨询就业信息的学生有上百人次,他每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蒙固明老师患有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如此超负荷的工作量使他的病情日益加重,但他仍然坚持为学生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服务。

  蒙固明还是一个出了名的热心人,在学校只要听到哪位同事家里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忙,在生活中蒙固明老师一贯俭朴。截至目前,蒙固明老师为全国20多个省上百所大学宁夏生源的学生提供过就业信息服务,目前他的QQ好友已经达到7000多人,每天平均添加十个好友;三年来义务为学生维修电脑达1000多台,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达10000多个小时。

  他先后荣获宁夏师范学院2008年度考核优秀;20117月荣获宁夏师范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管理服务岗位标兵”荣誉称号。20122月荣获宁夏师范学院2011-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12月荣获宁夏师范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