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平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3
  3月22日晚,银川的哥陈学平营运途中突发心脏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平稳地将车停靠在路边,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乘客的生命安全。
  据陈学平生前拉载的最后一位乘客——中卫市的牛先生介绍,当晚他从解放街绿洲饭店打车到大团结广场,一上车他便接个电话,当车快到鼓楼附近时,他听到陈师傅的呼吸有点不对劲,喘气又粗又快。“我转过头,觉得他的表情也不对,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将车往路边停。当车停到鼓楼东南街附近路边时,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牛先生说他急忙下车拨打110、120,因不知道所在具体位置,他问了路人才清楚方位。“我一直守在车外,直到120急救车赶来才离开。”但120赶到现场时,陈学平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后经抢救依然没能挽回陈学平的生命。据当班医生介绍,陈学平属猝死。
  陈学平是银川市国泰出租车有限公司一名司机,今年50岁,领导和同事都亲切地称他“胖哥”。他热心公益事业,几乎年年被公司和银川市客运管理处评为文明驾驶员、公益事业先进个人、文明示范岗。同事评价陈学平:“任劳任怨,遵章守纪,乐于助人。”国泰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陈师傅做得好事数不清,这几年,他义务接送高考生,带孤寡老人看银川……带动和感染了一大批人做公益。
  陈学平夫妻二人轮班开出租,妻子开白班,陈学平开晚班。和时一样,22日19时许,他在家门口附近接妻子的车。“接车时,我俩还碰见了老陈的侄子,他还问大哥的病情,并嘱咐这两个娃要好好尽孝。临上车时还告诉我赶紧回家做饭,儿子下班快回来了……”。陈学平就是这样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对他人的关心总是多于对自己的关注。在陈学平的儿子眼里,父亲是个能顶起一片天的好男人,不仅风里来雨里去辛苦赚钱养家,还经常与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没想到爸爸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这样走了,留下了一摞摞的获奖证书”。
  曾几何时,人们对道德有种巨大的焦虑感,我们需要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真的,我们太需要这样的一抹亮色,来唤起人性本位的回归和社会道德的重构。
>>><<<
【编       辑】: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