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登林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3
  马登林是贺兰县金贵镇金贵村村支书,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不但撑起了自己的小家,还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1996年,外出公干的马登林因车祸失去左腿。半年后他装上了假肢,争强好胜的他又站了起来。2001年,他被村民推选当上了金贵村村委会主任;2007年,他通过竞选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金贵村村民历来只种粮食不种菜,马登林带领大家调整产业结构,引进温棚种植大户建设占地1300亩的620多栋蔬菜大棚,当年建设当年见效。他积极进苗木公司进行土地流转,组织农民到基地和蔬菜园区打工,2011年,全村来自打工的收入达到300多万元,人均收入7100多元。
  身为残疾人村干部,他对残疾人、贫困户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拖着残疾的身体为残疾人、贫困户改善生活生产条件四处奔走,还联系学校减免残疾人、贫困户家庭学生的学费。2012年,当残疾人刘婉玲的女儿和村里几家贫困户的孩子考上大学正为学费发愁时,马登林跑妇联、团委,发动群众为这些孩子每人筹集学费6000多元。
  2010年12月,残疾人马宝云家的厂房不慎着火,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80万元。马登林得知火情后组织村民灭火抢原料,并协调相关部门帮马宝云重新建厂,使他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马登林,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农村基层干部,他用自己残疾的身体服务一方百姓。他多次当选为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他被评为自治区首届残疾人“十大自强不息模范”。他用实际行动实践着雷锋精神。
>>><<<
【编       辑】: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