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秀娟

稿件来源:宁夏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12
  朱秀娟,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年64岁,2007年至今任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回族村里的汉族女书,朱秀娟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作为己任。村民孙光先儿子得急性肺炎,她冒雨救治、护理;村民朱学成身患肝癌去世,留下三个孤儿,无人照养,她多次跑乡政府、民政局、公安局请求救济;为了解决村里留守老人日常生活问题,她带领村“两委”成员认真调查,反复商议,积极运作,于2011年成立宁夏首家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孤寡、留守老人带来心灵上的慰藉;为了解决幼儿上学难的问题,在王家嘴村小学开办了幼儿大中小三个班。2013年,为解决我村广大残疾人康复训练无场所的难题,成功创办了占地113平方米的残疾人康复中心,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使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在朱秀娟的带领下,王家嘴村逐步形成了以设施温棚蔬菜为重点、草编、废旧金属收购、劳动力转移并驾齐驱的“四大产业”发展模式。2013年为配合王家嘴村主干道路建设,在朱秀娟书记的领导下成功创办了占地200亩左右的草编园区。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100元。
>>><<<
【编       辑】: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