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田:退而不休乐于奉献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4

  “核酸采样开始了,请大家穿暖和,有序下楼采集。”自疫情发生以来,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玉田便带着队员们一直参与疫情防控。

  将队员各自负责的核酸采集点安排好后,刘玉田自己早早来到现场布置点位、消毒消杀、张贴安全线,哪里缺人手,就到哪里补位。社区工作人员怕年过七旬的他累着,让他休息休息,他却说:“没事,这些工作我都熟悉,做起来很快。”

  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期,刘玉田就和队员们主动申请加入防疫队伍,连续两个月义务开展巡逻、防疫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消杀工作。2021年10月,大家再次支援社区防疫,帮忙摆放桌椅、搬运核酸采样用品、协助搭建核酸采样点、组织维持现场秩序……忙碌而有序。

  刘玉田是个热心人,小区内关乎居民生活稳定和谐的每件事,都是他日常关注的重点。2018年在社区的支持下,他组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义务开展磨刀磨剪子、量血压、义剪、义修等多种便民服务,服务队也从最初的三四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多人。

  除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平日里,刘玉田还配合物业管理人员,对老弱病残居民逐一登记造册,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和意见建议;居民有需要解决的事项,他会及时帮助向相关部门反映;他还时常去一些高龄老人家里和他们谈心聊天、打扫卫生。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刘玉田光荣登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邻里就像我们的亲人,我们不是在奉献,是在守护自己的家园,帮助自己的亲人。”刘玉田说。(记者 肖梦琪 唐翼)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