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玉凤:三十年如一日用行动书写孝道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5
  今年52岁的海玉凤,是金凤区丰登镇西新村村民,她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的婆婆,用爱维护着家庭的幸福美满,也用她孝老爱亲的品德感染着周围的人。海玉凤先后获得了第五届“最美银川人”、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其家庭荣获银川市、自治区、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1989年,海玉凤和丈夫马建忠结婚后,家里的大小事务都由她操持,并照顾因病瘫痪的婆婆。“不仅每天伺候老母亲吃饭、穿衣、梳洗,把她收拾得干净利落,有什么好吃的,也先给母亲吃。这么多年了,我身为一个儿子恐怕都做不到这么细心。”马建忠说。
  虽然生活不易,但海玉凤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每天为婆婆洗衣做饭,还经常给老人按摩身体,陪老人聊天逗乐,把老人生活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也把家庭收拾得井井有条。海玉凤认为,“互敬互爱、孝老爱亲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我和丈夫、婆婆在生活中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只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近年来,家里的大部分土地被征用,海玉凤一家从原来的平房搬进了整洁舒适的楼房,她也找到了一份保洁的工作。海玉凤每天除了上班,更多时间都是照顾婆婆,直到2019年,婆婆去世。从结婚到婆婆去世,海玉凤照顾了婆婆整整30年。她说:“照顾老人是我的本分,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把孝敬老人的美德一直传承下去。”(记者 吴春霖)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