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红:让“非遗”文化在创新中与时俱进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月8日,在宁夏盐池美雅滩羊裘皮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周永红(左)指导工人如何裁剪皮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让民营企业家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立冬以来,寒意渐浓。在宁夏盐池美雅滩羊裘皮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党建办公室内,一场场洋溢着激情的学习会持续升温。为了提振职工信心,该公司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交流讨论,为各项工作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每一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都有不同的体会,这也给我们坚定发展实体经济带来信心。”该公司负责人周永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含金量非常高,是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压舱石”“定盘星”,为今后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
  今年60岁的周永红出生于盐池县井乡石山子村的一个农民家庭,1982年进入盐池县白皮厂工作,1990年企业倒闭下岗下岗后从事个体经营。在30多年艰难曲折的奋斗中,她坚持以德为先、以德治厂,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企业的规模越做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如今,公司已经走向了规模化,拥有员工80余名,发展成为盐池县集滩羊二毛裘皮熟制、裁制、羊皮画及成装加工为一体的龙头企业,每年外销二毛皮制品10万余件,产值上千万元。
  作为盐池县乡村振兴“九大产业”之一,周永红第一时间抓住滩羊产业的发展机遇,先后投资建设臭皮匠文化大院、滩羊二毛皮“非遗”手工技艺文化民俗馆、滩羊皮画体验中心、二毛皮“非遗”手工研学基地,打造多业态产业链,让盐池滩羊二毛皮由经济品牌向文化品牌转化,通过多业态产业链发展,助推“非遗”产业发展。
  周永红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去,激发实体经济的创新活力,传承好、保护好、发扬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进行工艺创新,让盐池二毛皮在创新中与时俱进,为盐池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冯荣)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吴忠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