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进祥:14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抒写身边最美爱情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他叫米进祥,家住惠农区红果子镇园丁巷。14年来,他一直照顾着瘫痪的妻子刘斌。他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丈夫”二字的内涵,他用坚持和执着,抒写着人间最美的爱情。2015年,米进祥被评为石嘴山市道德模范。

  米进祥原本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夫妻感情不错,家庭和睦。但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妻子因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面对突如其来的不幸,米进祥选择了与妻子共同面对,从妻子瘫痪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守候在妻子身边,给予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精神上的慰藉。

  自从妻子患病,米进祥的生活完全被改变了。原本不问家事的他,开始笨拙地学做家务,还要护理瘫痪在床的妻子。每天,米进祥都要给妻子洗脸、擦身体,还要给妻子洗衣服,一口一口地喂她吃饭。妻子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丈夫强有力的精神支持。她发誓,一定要振作精神,勇敢地同病魔作斗争。

  为了能让妻子重新站起来,每天,米进祥托着妻子进行练习,从坐到站,循序渐进。他还自学了按摩手法,一有空就为妻子推拿按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米进祥的精心照顾下,刘斌从翻身、坐起、站立到走路,慢慢恢复了一些行动能力。虽然动作非常迟缓,但在医生看来,已经是个奇迹了。现在,妻子可以在丈夫的帮助下,在院子里来回走走,晒晒太阳。在客厅里,米进祥还给妻子放了一个双杠,让她可以扶着双杠来回走动,进行康复训练。

  米进祥14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妻子的事迹,邻居们无不为之动容。提起米进祥,大家就会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米进祥的邻居朱国忠说:“我搬来七八年了,刚来的时候,他妻子的病比较严重,如今在小米的照顾下,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真是不容易。”

  奇迹康复的背后是无声的付出。谁能想象出这些年来米进祥付出了多少辛劳,肩负了多大的压力。然而,米进祥从没有半句怨言。面对亲朋好友的夸赞,他总是笑着说:“她是我的妻子,照顾她是我应该做的。只要能让她的身体恢复好,我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记者 行衍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石嘴山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