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郝积勤:退岗不褪色 余热再生辉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郝积勤

  每逢周五下午,走进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都能看到一位老人的身影,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为“有文化的热心人”。今年76岁的郝积勤,自2000年退休后,便坚持利用自己的特长在社区发挥余热,真心真情为居民奉献。

  是一名退休语文老师,2000年离开岗位后,有一次他去社区读书看报时发现,工作人员所需要的一些材料常常需要手抄,这让他萌生了到社区当志愿者的想法,于是他主动承担起了为社区办黑板报、写通知的工作。久而久之,知道郝积勤的居民们多了起来,每当要写信件、材料时,大家便会向郝积勤求助,他不厌其烦地义务帮助邻里,至今已经为邻里写了几千份的材料。

  在社区的支持下,郝积勤决定利用周末时间为辖区老人和青少年开设书法课、写作课等特色课程。后期,社区成立了“四点半”课堂,郝积勤又担起班主任一职,为孩子们义务辅导功课。郝积勤告诉记者:“做这些公益活动,能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得到群众的认可,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在服务社区的22年里,郝积勤不求回报,不计得失,获得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他说:“我要一直干下去,只要我还有力气,就会继续把助人为乐的好事做下去。”(记者 刘淼 刘勇 文/图)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