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东:平凡之举树孝老爱亲好榜样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邻居亲朋的心目中,他是个孝敬父母的好儿子、疼爱妻子的好丈夫,他就是海原县树台乡树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旭东,放弃城市生活回到家乡,一心照顾生病的母亲和年迈的父亲,以平凡之举,在村里树立起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见到刘旭东时,他和妻子正在厨房做饭。前几年,刘旭东在银川一家建筑公司上班,收入稳定,本想打算定居银川,但随着父母年迈,他选择回家照顾父母。刘旭东父母年龄已经七十多岁,母亲患有冠心病,在他上班期间住过好几次院,父亲也常年生病,需要靠药物维持,刘旭东每天忙完村上的工作,就会探望老人,按时给老人端水递药,陪伴父母唠嗑,帮忙收拾家务。现如今,在刘旭东和妻子的悉心照顾下,父母病情已有所好转,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刘旭东的父亲刘爱德说:“儿媳妇、儿子对我们非常好。我们老两口经常,他们忙前忙后地伺候我们,找药、倒水都是‘家常便饭’了。”
  久病床前有孝子,孝老爱亲传家风。刘旭东的故事传开后,受到了同事和邻居的好评。
  邻居张小菊告诉记者:“我们是邻居,我看到刘旭东两口子把孩子教育得很好,对老两口也孝敬,家庭和睦,我们大家非常感动,应该向他学习。”
  在刘旭东看来,一个家庭的和谐,离不开每个家庭成员的付出。他们一家用实际行动把“孝”字刻在心里,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用真诚、爱心、责任心,绘就了一幅和谐的家庭生活画卷。同时,作为树台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旭东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作为村上的一名干部,倡导移风易俗工作是我们每一个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主抓的工作,从我个人做起,从我一个小家做起去影响一个“大家庭”,是我应尽的义务,我将把这项工作做到实处。”刘旭东坚定地说。(通讯员 马云霞)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