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娟:用心用情当好群众“代言人”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当代表就要为群众发声,当好群众的‘传声筒’。”市人大代表,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娟说。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刘娟积极深入基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中宁,依靠清水河与水冲击交融,涤荡出特有的地理自然环境,孕育出福泽天下的中宁枸杞。近几年,枸杞产业面临内忧外患和面积缩减、产量下降,以及外省区枸杞产业的影响。针对这些问题,刘娟积极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加快推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从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人才支持以及中宁枸杞品牌宣传方面加大力度,同时通过各方面人才引进来推动中宁县枸杞产业向更高更好的方面发展。
  “农业工作是艰苦的,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肩负的不仅仅是工作的职责,更多的是广大农民对我们的期待和信任。”刘娟说,在推动中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她建议要推动枸杞提质增效和提高枸杞产品质量,不仅要引进规模化和标准化的种植主体,还要由政府来完善种植基地的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同时,由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田间指导和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和种植效益。
  2004年,刘娟调至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枸杞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宣传培训及推广应用。面对枸杞生产中病虫害制约枸杞产业发展的问题,她翻阅大量资料,又反复到田间地头取样,在她的坚持下,中宁县宁杞5号、7号等新品种的应用率达到90%以上。
  “在履行代表职责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肩负使命,有了人生的和追求,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刘娟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市人大代表,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宁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基地稳杞、龙头强杞、质量保杞、品牌利杞、文化活杞等方面坚决落实基层目标,执行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为中宁枸杞产业服务和为杞乡人民实现增收致富作出个人的努力和贡献。(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