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梅: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这些天,海原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抗击疫情。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李海梅就是其中一员,自下沉到海城街道办黎明社区的文昌小区后,她与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
  11月26日,天色微亮。身穿红马甲的李海梅忙着场地消杀、张贴各类提示语、设置警示线后,又拿起小喇叭督促居民起床做核酸。面对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她还不忘敲门告知。
  李海梅告诉记者,文昌小区有1212户4194人,为方便居民就近核酸检测,小区内分设7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有4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做准备工作,7点开始核酸采样。每次核酸检测在4小时之内完成。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专门分出一组上门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核酸采样结束后,李海梅又“化身”小区战“疫”宣传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疫措施,解读防控政策。她还是小区群众的心理“辅导员”,一遍遍苦口婆心向群众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用耐心细心换取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她还是小区管理“守门员”,与物业保安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验”;她更是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员,奔走在各个楼栋之间,对居民信息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台账……
  自从李海梅下沉到社区以来,她用心、耐心、热心的服务态度很快得到广大居民的信任,很多居家监测人员需要生活必需品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向她反映,李海梅也会第一时间协调帮助解决。
  聊起李海梅,海城街道办黎明社区干部马振莉说:“李海梅下沉到我们小区参与疫情防控以来,每天来得早走得迟,配合我们做好信息摸排、核酸采样、上门服务、疫情政策宣传等工作,干事很认真。”
  忙完疫情防控工作后,李海梅还要忙本单位的业务。因疫情影响,部分乡镇蔬菜出现滞销,李海梅积极奔走,先后与山东经销商和县四季鲜市场达成收购协议,最大程度挽回菜农的经济损失。
  李海梅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我将坚守在抗疫一线,绷紧弦、守好责、履好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马彦军 李洋)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中卫日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