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文东:一颗初心献给党 为民履职勇当先

稿件来源:银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工作30年,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东,把一片赤诚之心献给了党,献给了热爱的事业。在获得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后,东说:“在市场监管、审批部门工作这些年,百姓的满意度是检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
  30年前,刚参加工作的东还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工商所片管员。看好百姓“钱袋子”,守好百姓“菜篮子”,是系在东肩上的责任。也正是那些年与基层商户和群众打交道的经验,练就了处变不惊、勇毅担当的过硬作风。回忆起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工作的日子,东有很多道不完的故事。
  “兴庆区西塔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商户要歇业一个月,我心里也很忐忑,但是想到改造后环境得到改善、百姓利益得到维护,我们跑断腿、磨破嘴也要把工作做好。于是,我和同事们一次次深入商户讲政策、做工作。”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为商户分忧,农贸市场改造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西塔市场在内的7家农贸市场顺利完成改造,一跃成为全区的样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成为诸多专家点赞的典型。
  2022年7月,东被组织提拔到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任职,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作为一名改革新兵,东带领同事们认真研究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全国领先经验,从解决企业困难、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和节省企业成本入手,按照重点项目“特事特办”“从快从优”的原则,将银川市685个项目建立了全流程审批台账,从38个审批节点全程跟踪项目前期审批进度,高效完成了银川市13个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的批复工作,为项目推进按下“加速键”。工作30年,东从年轻的市场监管员淬炼成为沉稳干练的审批服务人。有人说他干起工作不顾家,也有人说他干工作太拼命,东听了只是淡淡一笑,把对家人的亏欠深深埋藏于心。他无愧于自己日夜坚守的工作岗位,也无愧于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记者 陈玲)
>>><<<
【编       辑】: 马丽娟
【责任编辑】: 贺璐璐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分享至: